湖北钟祥:召开磋商会督促相关部门开展窨井盖普查工作
时间:2023-03-30  作者:刘怡廷 李洋  来源:检察日报-公益周刊·经纬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李洋)为推动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湖北省钟祥市检察院对辖区窨井盖是否安装防坠网、是否符合安装标准等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面对检察官,一小区居民高兴地说:“以前这段路的井盖凹凸不平,下雨的时候都不敢过。现在安装了防坠网,再也不怕了!”

2022年6月,有志愿者通过“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反映,钟祥城区多处存在窨井盖缺失、损坏、松动及未安装防坠网等问题。如果遇到暴雨等极端天气,极易产生安全隐患,直接威胁行人和车辆安全。

接到线索后,钟祥市检察院检察官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城区道路上的多处窨井盖确实不同程度存在上述问题。为此,该院组织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市自来水、电力等14个涉窨井盖行政管理及产权单位,一起召开磋商会。会上,该院督促相关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开展窨井盖普查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严格按照有关技术标准安装窨井盖防坠网,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相关单位也充分认识到了窨井盖加装防坠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磋商会后,相关单位立即成立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城区窨井盖进行了普查、登记等工作,同时积极向市政府申请窨井盖安装防坠网所需资金,得到了大力支持。目前,城区窨井盖防坠网安装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已为窨井盖安装防坠网3500余个。

(原标题:窨井盖“穿上”防坠网)

[责任编辑: 郭琦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