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力: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时间:2023-03-28  作者:张冲 裴海军 王丽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冲 通讯员裴海军 王丽)近日,当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把司法救助金到账的消息,用电话分别告诉前几天办理司法救助的3名当事人时,他们表达了对检察官发自内心的感谢。

去年年底,该院与市法院、民政局、妇联等单位建立因案致困的妇女及老年人线索共享救助工作机制,这次进行司法救助的线索就是铁力市人民检察院在梳理法院共享的案件信息工作中发现的。据悉,3起事故的肇事者均因无可执行财产致使3名受害者生活出现极度困难。

该院检察人员在获取相关信息后,积极能动履职,通过调阅卷宗、电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情况,根据司法救助相关文件精神,确定3名因案致贫的当事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于是决定分别给予他们相应的司法救助。

检察干警向被救助人详细讲解了司法救助政策,鼓励被救助人充分利用好救助金,缓解生活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