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制定专门规范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时间:2023-03-20  作者:刘立新 陈竞华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陈竞华)近日,河南省检察院通过《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和案例研究成果评选办法》,推动提升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课题管理办法》创设年度课题、专项课题和检察智库课题等多种课题类型并加大科研扶持力度,《成果评选办法》则设置了较为全面的评选激励项目和严格的评选程序。此外,河南省检察院设立了由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知名法学专家教授、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和检察调研骨干人才90余人组成的理论研究评审专家库,负责专家评审工作。

[责任编辑: 吴越 张雪莹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