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检察建议助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
时间:2023-02-17  作者:卢志坚 葛东升 叶晶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葛东升 叶晶)“这里是我们返岗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大。现在这个路口安装了固定红绿灯,返岗路上更安全了。”近日,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干警再次来到泰兴老城黄线科技路的丁字路口,对春运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回头看,正在等待绿灯的大叔说。

2022年12月底,一位志愿者向泰兴市检察院反映,临近春运,承载着泰兴通往黄桥、南通等地交通重任的老城黄线车流量骤增,时有车辆闯红灯,存在安全隐患。

为及时消除上述安全隐患,今年1月,泰兴市检察院开展了春运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经过前期的调查取证,该院认为相关单位存在怠于履行行政监管职责的行为,于1月6日对三家相关单位予以立案。1月10日,该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案件办理,并到现场实地查看,只见车来车往的老城黄线科技路丁字路口,仅有移动式的临时红绿灯,不少车辆在此闯红灯、超车,安全隐患较大。

针对此情况,1月11日,泰兴市检察院向相关单位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并向出租车、渣土车所属企业制发加强监管的法律风险提示函,还组织干警向出租车司机、渣土车司机发放春运期间遵守交通规则的倡议书,多措并举共同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单位迅速采取行动,于1月18日前在相关路口安装上了固定红绿灯,并配套安装电子抓拍设施,加强对道路违法行为的监管。

(原标题:这个繁忙的路口安装上固定红绿灯

[责任编辑: 樊悦池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