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龙安区:检校合作助推智慧检务
时间:2023-02-08  作者:赵红旗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赵红旗)近日,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检校合作;通过引进公益诉讼空天数智办案辅助平台,探索构建与数字时代相适应的法律监督新模式;通过大数据赋能发现批量监督线索,不断开展类案监督,聚焦类案背后的制度机制漏洞,积极推动专项治理、系统治理,助推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龙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祝现明说,一方面,龙安区检察院依托高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优势,做好监督线索挖掘、个案和类案办理、专项和系统治理,持续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深走实;另一方面,高校可将龙安区检察院作为实习基地、研究基地,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共享办案数据和相关资源,促进数字检察监督模型开发、测试、应用与推广。 

[责任编辑: 贾艳如]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