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职务犯罪检察建议办理质效明显提升
时间:2023-02-05  作者:刘健 陈芳华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刘健 陈芳华)1月30日,记者从江西省检察院了解到,该省检察机关推动职务犯罪检察建议工作深入发展,2022年共制发检察建议20件,回复率、采纳率均为100%。据介绍,江西省检察院对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制发的检察建议实施统一把关,从检察建议的认定事实、释法说理、法律适用、可操作性、整改实效等方面,建立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检察建议办理情况,并跟踪了解落实情况,督促提升检察建议办理质效;检察建议案件化办结后,进行一案一评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注重培养优秀检察建议,新余市检察院、南昌市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分别获评2021—2022年度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类十佳检察建议和优秀检察建议。

[责任编辑: 陆青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