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通报2022年民事检察办案情况
时间:2023-02-04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日前,陕西省检察院召开以“发挥民事检察职能,办好‘小案’情系民生”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该省检察机关办理相关民事检察案件1294件。据介绍,2022年,陕西省检察机关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民事检察专项活动,重点办理了一批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事检察监督案件。截至2022年底,该省检察机关向法院提出抗诉、再审检察建议101件,社会治理检察建议10件,决定支持起诉652件,开展司法救助39件,组织公开听证117件。此外,该省检察机关11个市、分院均与相关部门、团体会签形成关于保护困难群体、开展民事支持起诉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责任编辑: 张子璇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