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伊金霍洛:“党史周课”把学习融入日常
时间:2023-01-20  作者:陈小芳 王晓红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陈小芳 王晓红)“本周的党史课,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相关内容。”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党史周课开讲。

2022年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伊金霍洛旗检察院推出党史周课,按照学习计划,每周安排一名院领导或者支委会委员领学党史知识,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于日常。在学习中,该院建立学习教育周课堂清单,明确领学范围、领学篇目、领学时间,要求领学人认真备课、精读细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史周课针对干警提出的问题进行重点辅导解读,并组织讨论交流。通过“一周一课一问一答”的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干警养成学思践悟良好学习习惯,切实增强主动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党史周课学习40余次,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必学书目。通过学习,该院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多次被地方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个党支部被地方党委评为“最强党支部”。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