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推出第一季“亮检行”检察故事汇
时间:2023-01-13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检察院“‘亮检行·我来说’检察故事汇”第一季在黄山市委党校举行。20多万网友在线收听,安徽检察官方抖音号、快手号以及《黄山日报》视频号、黄山政法视频号首次联袂进行现场直播。

活动分为“守望公平正义、守护美好生活、我们都是检察人”三个篇章。“守望公平正义”篇章展现了黄山市检察机关在具体案件办理中求极致、讲温度、重治理的司法实践;“守护美好生活”篇章展示了检察公益诉讼在守护大美黄山中的履职担当;“我们都是检察人”篇章讲述了检察干警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平凡政工岗位上拼搏奉献的励志故事。

《爱的救赎》《“小案”里的检察“匠心”》《砂石场的那些事》等10组故事,篇篇拨动心弦。“最有思想的故事、最有逻辑性的故事、最有责任感的故事……”黄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生分别用10个“最”对这些故事作出即席点评。他还从“政治能力从哪里来”“工作能力从哪里来”“情怀境界从哪里来”等三个方面,对全市检察干警提出希望。

据黄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基富介绍,组织开展“亮检行”检察故事讲述活动,是该市两级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一流检察机关的一项具体举措。“亮检行”诠释的是检察机关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中的能动履职、担当作为,并以此激励全市检察干警更加自觉地为把黄山建设成为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亮检行·我来说”检察故事汇是“亮检行”系列活动的首场秀,接下来,黄山市检察院还将组织“亮检行·我来做”“亮检行·你来评”等多个故事续篇。

(原标题:安徽黄山:推出第一季“亮检行”检察故事汇 20多万网友喜听黄山检察故事)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