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君:代表勉励检察干警奋勇争先
时间:2023-01-02  作者:倪建军 石子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石子萍)“我一直非常关注基层检察院的‘脱薄争先’工作。今天,我看到你们的进步感到高兴,希望你们更好地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在陕西省宜君县检察院调研时勉励干警。调研中,郭晓燕查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室、案件管理中心等场所,听取该院检察长蔡顺安介绍2022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

郭晓燕对该院在开展“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中,办理的督促保护可移动革命文物行政公益诉讼案及后续检察履职取得的社会效果表示赞赏。“多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反映了检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她说。

针对检察工作的薄弱环节,她建议重点从队伍建设、典型培树、宣传报道、品牌打造、业务提质、基础保障等6个方面精准施策发力,有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实党建、建强队伍,以宜君特有的文化底蕴为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培基固本,打造检察工作特色品牌;要继续坚持为大局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司法,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检察履职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蔡顺安对郭晓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认真研究落实好意见建议,以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标准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干创新的具体行动中,开创宜君检察工作新局面。

随后,郭晓燕应邀给全院干警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以“弘扬淳朴家风,共建文明社会”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作了一场内涵丰富的宣讲报告。

郭晓燕的宣讲让干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让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地生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周蔚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