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新邱区:“码上举报”马上办
时间:2022-12-15  作者:吴有双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微信扫一扫,举报就完成了!”这几天,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某社区的王奶奶逢人便夸检察院的“码上举报”平台。

王奶奶居住的小区,曾经随处可见充电的电动车,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11月底,听说新邱区检察院推出了“码上举报”平台,一向热心公益的王奶奶就试着扫了码。果然,检察院接到举报后立即与她联系,展开调查,随后就给相关部门发送了检察建议,长期困扰小区居民的问题得以解决。

新邱区检察院推出的“码上举报”平台,是在阜新市检察机关推出的12309“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平台的基础上,延伸嫁接出的方便人民群众点对点、零距离、无障碍反映诉求的特殊码。

“‘码上举报’马上就办,让过去‘跑断腿’‘干瞪眼’变成现在的‘一挥手’‘马上好’。”该院副检察长杨波形象比喻道。据悉,自今年11月16日“码上举报”平台推出以来,该院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近百条,均按程序移送相关单位办理。

图为该院干警带“码”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向各界群众面对面推广,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提高“码上举报”知晓度。

(文/图:本报通讯员吴有双)

[责任编辑: 郭琦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