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通过“接诉即办”小程序提供“7×24小时”人工服务
时间:2022-12-12  作者:简洁 齐水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简洁 通讯员齐水霞)“快速回应,服务优质。”近日,陆律师向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检察人员反馈了他对“接诉即办”小程序的使用感受。

陆律师预计自己代理的一起刑事案件快进入审查逮捕阶段,便通过怀柔区检察院的检察“接诉即办”小程序提前进行线上询问,以便预约接下来的检察服务。接到咨询后,该院案件管理中心的检察官及时就互联网阅卷问题与陆律师沟通,并详细指导其在线进行阅卷申请,帮助其足不出户完成相关流程。

据了解,怀柔区检察院在落实好检察监督热线机制的基础上,为实现“群众获得检察服务像网购一样便捷”的目标,在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创设了线上“7×24小时”人工客服系统——检察“接诉即办”小程序。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北京市检察院关于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部署,我院积极推行‘线上线下并行’的律师阅卷模式,创新运用检察‘接诉即办’线上系统,安排专人网上审核、线上解答、及时办理,截至目前已经接待律师128人,提供阅卷服务80余次。”负责运营线上“接诉即办”小程序的第七检察部副主任赵莹雪介绍说。

(原标题:让检察服务像网购一样便捷 北京怀柔:通过“接诉即办”小程序提供“7×24小时”人工服务)

[责任编辑: 吴越 高媛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