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顺城区:办理消毒产品公益诉讼案
时间:2022-12-05  作者:韩宇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宇)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问题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要求,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人民检察院抽调精干力量,排查公益诉讼线索,开展专项活动监督。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顺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随机走访辖区内的药店、超市、母婴用品店、医疗机构等场所,发现多家药店存在售卖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消毒产品情况,随即固定证据,及时与主管行政机关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磋商,迅速启动公益诉讼立案程序,及时向行政机关送达检察建议书。行政机关表示将通过督促商家自查自纠、加强执法监管等方式,及时下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消毒产品。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