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鲅鱼圈区:社区矫正监督用上了大数据
时间:2022-10-28  作者:张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近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检察院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开展专项检察,通过大数据助力社区矫正监督质效提升。

活动中,鲅鱼圈区检察院成立专项检察组,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核查是否存在人机分离情况。针对异常情况,该院及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核实是否存在脱管情况。

据统计,这次专项检察活动共筛查比对数据信息800余条,核查社区矫正对象210名,走访司法所4个,走访社区矫正对象数十人,查阅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百余份,发现的四类问题涉及6个司法所的70名社区矫正对象。对此,该院及时要求社区矫正监管部门纠正,并针对不同违法情形作出相应处理。

与此同时,该院召开社区矫正外出管理公开听证会,邀请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参加,围绕社区矫正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各方积极献计献策,相关社区矫正监管部门均予以采纳,并针对请销假制度落实、违规外出、脱管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