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棣: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时间:2022-09-26  作者:陈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陈涛)为解决漳卫运河清障、河道巡查管理、盗采盗挖等难题,近日,山东省无棣县检察院与水利部海委漳卫南运河无棣河务局会签《关于建立漳卫新河(无棣段)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双方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和河湖管理等方面建立联合巡查、线索移送、水利检察联络员制度机制。

仪式上,滨州市人大代表王照勇对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搭建给予充分肯定:“漳卫新河(无棣段)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是一个双赢之举,既有利于漳卫新河流域的管理与开发,也有利于检察机关更好地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是造福人民的好制度。”

接下来,该院将加强与河道、水闸主管单位的协调联动,协同推进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形成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体系,实现漳卫新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统筹保护。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