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检察官为“冷极”检察院脱薄把脉
时间:2022-09-06  作者:沈静芳 刘海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刘海生)“重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但不能‘唯数据论’,更要聚焦解决‘空白数据’‘薄弱数据’背后隐藏的检察理念滞后、业务能力不高等问题……”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走进位于“中国冷极”的根河市检察院,调研指导脱薄工作。

李琪林听取了根河市检察院脱薄工作举措及进展情况。在脱薄争先过程中,根河市检察院从去年底自治区检察机关排名靠后,到今年7月底跃居中游。可以看出,该院“质量建设年”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脱薄工作举措务实管用。李琪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要找准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成因,调整工作思路,真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检察机关自身的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发展观点,完整准确理解贯彻司法政策,坚持程序与实体并重,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实现精准法律监督,全面提升检察监督工作质效。

据悉,“中国冷极”根河市年封冻期在210天以上,供暖期长达9个月,极冷环境导致了检察人才流失。对此,李琪林要求,要立足现有条件,广聚四方英才,依托“引进外来人才+用好本土人才”策略,千方百计吸引人才,盘活用好现有人才,多渠道培养人才,下大力气锻造一支靠得住、肯坚守、能胜任的检察队伍,持续推动根河地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