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周永东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04  作者:张仁平 房燕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房燕瑜)日前,福建省委政法委决定,在全省政法系统广泛开展向周永东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学习弘扬周永东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周永东同志生前系福建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是新时代全省政法干警的优秀代表,他二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检察工作一线,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评省直机关“最美奋斗者”。今年7月21日,周永东同志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4岁(本报2022年8月18日一版曾作报道)。

决定强调,全省政法干警要学习周永东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精研实干、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永葆本色、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精研实干、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