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携手周边院强化京杭大运河保护
时间:2022-08-14  作者:马士江 王凤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马士江 王凤荣)近日,在河北省临西县检察院倡议下,该院与河北省临清市、馆陶县、清河县、故城县、大名县、魏县6个京杭运河沿岸县市检察院协同制发《关于大运河流域治理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意见》。此前,临西县检察院在开展大运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发现,大运河两岸因归属不同区划而面临治理难题,于是倡议与运河对岸、上下沿岸的属地检察院携手,实施跨省市运河协作保护机制。该机制包括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河道河滩管理、水土保持等方面,确立了定期会商研判、专项统一行动、线索互相移送、协同调查取证等内容,并强化了检察协作保障的各项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