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生命通道”被堵 整改刻不容缓
时间:2022-08-14  作者:张吟丰 陈龙才 邓海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陈龙才 邓海峰)“康宁路主干道车辆违停”“车辆堵塞万象城消防通道出入口”“消防通道私自加装栏杆、铁桩,导致消防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近日,湖南省浏阳市检察院陆续接到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群众反映消防通道安全隐患问题,请求检察机关监督。

接到线索后,浏阳市检察院检察官立即前往经开区展开调查。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浏阳市检察院向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制发检察建议,建议管委会组织相关行政机关实行综合整治,打通“生命通道”。

8月1日,浏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经开区开发建设局、城市环境治理事务中心、万象城物业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该院指派检察官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同步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对违停车辆、乱停乱放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出入口车辆进行查处;对私自加装的栏杆、铁桩进行拆除;对消防隐患点进行排查;对人行道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为实现整治效果常态化,浏阳市检察院持续发力,督促经开区开发建设局、万象城小区业委会及物业公司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小区沿途划设消防通道标志、设置警示牌,并采取安装监控、设置违法停放提示牌等技防措施,同时督促浏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现在‘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群众对此次整治行动的效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