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报公益诉讼检察“成绩单”
时间:2022-08-13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王丽坤)“自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青海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共立案2836件,发出检察建议1118件,提起诉讼135件。”8月10日,在青海省政府举办的“青海这十年”青海省检察院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该院通报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深化监督、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业务数据。

青海省检察机关落实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助力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2021年,成立青海省首个专司办理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检察院——三江源地区检察院;在三江源地区、环青海湖区域、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探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巡回检察,积极办理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件。

青海省检察机关通过办案督促修复被毁损林地78.8公顷,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556.6公顷,督促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226公里;会同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和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开展“公益检察守护青海湖裸鲤”主题增殖放流活动,共同建立青海湖裸鲤公益检察增殖放流基地。全省三级检察院协作联动,建成国内首个普氏原羚生命保护通道。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