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清: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首聘仪式
时间:2022-08-12  作者:  来源:山东省临清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探索和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调动各方力量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公共利益,近日,山东省临清市检察院举行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首聘仪式,并召开了观察员座谈会。

此次受聘的15名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均具有未成年人公益保护相关专业知识,具有发现损害未成年人公共利益案件线索的便利条件,关心并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聘任仪式上,临清市检察院向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观察员颁发聘书,并详细介绍了临清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涉未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线索发现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以及聘请观察员对涉未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观察员积极参与到涉未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来,当好“情报员”“宣传员”“咨询员”,成为未检工作的咨询团、智囊团,为未检工作出谋划策。随后,临清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阐明了涉未检察公益诉讼范围,观察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任职期限以及涉未案件线索反映渠道等内容。

最后,观察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重发现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线索,协助、见证、监督涉未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