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为检察人员配备专业导师
时间:2022-08-12  作者:杨舒雯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杨舒雯)日前,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制定出台《关于聘任专业导师开展带教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举办专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研讨会,进一步深化检察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

首批聘任的14名专业导师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他们将分别担任该院职务犯罪、网络犯罪、金融知识产权、数据分析等13个专业化办案团队的导师。根据《意见》,专业导师将结合团队专业化建设实际,重点围绕业务实践、案例研讨、理论调研、专家咨询、教育培训等8个方面开展带教,以点带面、以尖带精,帮助学员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格局,提高法学理论素养和业务办案水平,从中重点培树一批专业化核心团队和“塔尖型”人才。

“专业化办案推进关键在人,我会履行好导师职责,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树立体系化刑法思维,提升专业化办案质效。”“团队要在专业导师指导下深入开展本领域案件业务态势分析,力争办出优质案例、育出优秀人才、创出优势品牌。”……研讨会上,专业导师就发挥专家智囊作用、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能力和水平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各专业化办案团队负责人也结合团队建设、所涉专业领域、办案实际等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