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专题会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
时间:2022-07-08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与甘肃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专题会商会,围绕落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交流意见,明确任务措施。

“专题会商对于压实政治责任,正视自身存在问题,找准症结原因,研究有效措施,推动整改解决,实现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指出。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加强衔接配合,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联动贯通,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迎接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自觉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履职中,形成融合、互促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明确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条线指导,以检察工作的提质增效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实效。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岗位,紧盯各级检察院“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人财物管理、项目建设和监督办案等廉政风险较高的人员、岗位、环节,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落细落实。

会议特别提出,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重点关注入职、提拔等关键环节,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诱惑。深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