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城中区:双向衔接转化 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2-06-27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王丽坤)日前,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推进会。会上,城中区人大常委会、政协城中区委员会、城中区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建立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办法(试行)》(下称《办法》)。

《办法》对线索移送、立案调查、报送备案、跟进监督、联席会议等方面进行规定。会上,城中区检察院还举行了“公益诉讼联络站”揭牌仪式,依托联络站平台实现联络沟通、信息共享,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提升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质效,形成公益保护全社会“一盘棋”的格局。

西宁市城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化仍表示:“《办法》的会签是集中各方力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益探索,有利于推进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希望以此次《办法》出台为契机,使代表建议和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双向衔接转化机制是一项工作创新,有助于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希望各方在推进此项工作的过程中,将工作做实做好,取得更好的成效。”西宁市城中区政协主席胡进胜说道。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