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启动首次跨地区巡回检察
时间:2022-06-13  作者:潘从武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检察机关将全力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将启动首次跨地区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疆全区检察机关要强化支点,统筹两大职能,立足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两项职能,推进监督工作巩固、侦查工作补强。要认真抓好派驻检察、刑罚变更执行检察监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的检察监督、安置教育检察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守政治红线和法律底线。要加强侦查工作硬件建设,组建起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侦查队伍,建立办案场所,抓好案件质量,始终坚持立得住、诉得出、判得下的要求,严把立案关、证据关、起诉关。

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抓好监狱巡回检察,既要开展监狱常规巡回检察,又要组织开展跨地区交叉巡回检察,尤其是要把新疆首次交叉巡回检察开展好。要切实加强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纳入各级检察院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汇报,推动工作发展,重视配强执检队伍,把素质过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协调的优秀检察官充实到刑事执行检察部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