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强制医疗执行巡回检察
时间:2022-06-12  作者:倪建军 宋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宋航)近日,一场针对陕西省西安市强制医疗机构的巡回检察意见反馈会在西安市检察院举行。

“这次巡回检察,是陕西省检察院对强制医疗执行活动探索性开展巡回检察。”陕西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王海曼介绍,按照活动部署,陕西省检察院指派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对强制医疗机构西安市安康医院开展巡回专项检察监督。

据了解,西安市安康医院是陕西省唯一专门收治强制医疗精神病人的二级医疗机构。此次巡回检察主要采取台账检察方式,重点针对医疗监管、解除强制医疗等内容开展专项检察。通过抽查病员档案、回访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强制医疗执行活动的具体情况。重点对有关强制医疗执行工作制度建立、执行的严谨性、合理性和规范性进行仔细核查,深入了解病员的治疗、监管、日常生活、治疗成效等基本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巡回检察组提出了检察意见和整改建议,取得良好的监督效果。

反馈会上,院方表示,完全接受检察监督意见,将进一步抓实做好整改工作,从严落实工作制度,规范、文明履行监管、治疗职责,定期开展病情鉴定,将成熟的工作经验推广到全省强制医疗机构,不断促进全省强制医疗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