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2-05-27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日前,天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了觉悟社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边听讲解边看文献资料,重温当年觉悟社成员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担当奋进力量。

觉悟社成立于1919年9月16日,是五四运动高潮中成立的天津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进步社团。陈凤超在参观中表示,这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训教学,天津市检察机关将把参观学习成果体现在真抓实干上,通过依法充分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天津市检察院近期将在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化政治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厚植为民情怀等5方面发力,通过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励、引导检察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优质高效的检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