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京口区:27名家长化身公益诉讼观察员
时间:2022-05-22  作者:陈舟远 倪亦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陈舟远 倪亦孙)“我一定会履行好公益诉讼观察员的职责,为孩子们的快乐童年保驾护航!”接过聘书后,一名新任公益诉讼观察员的学生家长表示。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联合该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在镇江市中山路小学举行了“护蕾联盟”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首次将来自辖区内5所中小学校的27名学生家长纳入公益诉讼观察员队伍。

活动现场,京口区检察院向新受聘的观察员颁发了聘书,并发布了《涉未成年人公共利益负面清单》,为观察员们更好地开展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线索收集工作提供指引。接下来,这些化身公益诉讼观察员的爸爸、妈妈们将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发现可能危害未成年人公共利益的各类线索,并及时移交检察机关,身体力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情报员和观察员。

据悉,为更好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今年2月,京口区检察院牵头成立了镇江市首个融合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责任主体共同参与的“护蕾联盟”,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构建新型未成年人保护合作平台。3月,该院还指派13名检察官赴辖区内19所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架起检校沟通合作的桥梁,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司法合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