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时间:2022-05-18  作者:屈先灼  来源:湖南省张家界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检察院印发《张家界检察机关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工作方案》,两级检察机关用6个月的时间,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配合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工作方案明确,在饮用水源、农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大中型超市、工业园区食品生产企业、景区食品经营门店等8大重点领域加强监督,并从农产品种植(养殖)源头到销售市场、餐桌,食品原材料采购到生产、销售等环节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以立案监督方式及时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纠正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张家界两级检察机关积极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守护公益上彰显检察担当。此次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就是紧跟大局工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举措。为确保专项监督活动落地落细见实效,市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院领导将深入各县区检察院予以督导。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