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丰:邀请防疫专家参与看守所巡回检察
时间:2022-05-17  作者:戴小巍 向泸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向泸宝)“要多清理下水道污垢,确保下水道U型管通畅,避免受污染的颗粒通过地漏、排风扇循环等被人吸入导致感染。”日前,湖北省咸丰县疫情防控中心专家、卫生监督局副局长甘武丰在看守所的下水道旁仔细检查卫生状况,并招呼大家一同“围观”。

甘武丰是受咸丰县检察院的邀请,到县看守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的。看守所作为防疫重点区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为促进监管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咸丰县检察院对县看守所开展为期3天的疫情防控专项巡回检察。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专项巡回检察充分借助“外脑”,扫除看守所疫情防控盲区。

“消毒液浓度配制有一定的标准,如果浓度过高,气味明显且对人体有害;而浓度过低又达不到效果,我把正确的配比公式告诉你们……”甘武丰向检察人员和看守所干警们耐心解释。随后,他与检察干警一同对看守所防疫应急预案、人员培训、日常监测、通风消毒、防控管理、物资储备、生活安全等7个方面30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当、存在遗漏的地方进行了纠正和补充。

“疫情防控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外脑’的参与能够扫除我们看不到的安全盲区,织牢监管场所疫情防护网,使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咸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廖学军介绍道。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