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区:开设线上反诈宣讲直播课 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时间:2022-05-16  作者: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检察院“丽检·新萌”未检工作室以“防范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安全”为主题开设线上反诈宣讲直播课,津门小学全校1500余名师生以及部分社会人士观看了直播,并与授课检察官进行互动。

直播过程中,检察官针对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低龄化趋势显著的特点,结合近期发生在老师、学生、家长身边的常见网络诈骗案件,总结了“免费游戏皮肤陷阱”“网络游戏充值陷阱”“缴费诈骗陷阱”等六种诈骗分子针对未成年人常用的诈骗手段,并提出相应的反诈技巧和防骗建议,总结了朗朗上口的防范网络诈骗口诀,教育学生们树立反诈防骗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杜绝沉迷网络,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此次反诈宣讲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拓展了法治进校园的新形式,对于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东丽区检察院“丽检·新萌”未检工作室将充分利用网络媒介手段,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差异化特点,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反诈防骗专题教育,保护互联网时代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