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年干警占据“半壁江山”
时间:2022-05-13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出台全省检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2022-2025行动计划,对检察队伍结构、领导班子配备、年轻干部培养及人才队伍素能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通过大规模引进优秀人才,及时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80后”“90后”干警已占全省检察干警总数的“半壁江山”,达到了52.1%。据了解,2021年市县换届后,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45岁以下干部占比分别达到四分之一和近三分之一,班子梯次配备日趋合理。

在整个干部队伍逐步年轻化的同时,全省检察官队伍也更加专业化。目前,全省检察官本科以上学历和法律专业占比分别达到97.7%和95.4%,涌现出280多名省级以上业务专家、标兵能手。在近三年举办的三期青年英才培训班的150余名学员中,已有62人得到提拔,其中41人进入市、县级检察院领导班子。

“当前,全省检察事业正处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广大优秀年轻干部站出来、顶上去。”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