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立协作机制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
时间:2022-05-08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和省司法厅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以12条具体意见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理念,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严格规范开展。

《意见》包括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履行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协作配合三个方面,指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依法监督社区矫正的各个执法环节,加强对入矫前调查评估过程和结果的检察监督,进一步完善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检察机关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书或者纠正违法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加大查处社区矫正中漏管、脱管、虚管以及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挖背后隐藏的职务犯罪,认真查找监督管理漏洞,协助做好问题整改。

《意见》就建立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和同堂培训等长效工作机制提出要求,指出各级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发挥信息化优势,实现社区矫正信息互联与共享。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