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中评议党支部书记
时间:2022-04-29  作者:刘怡廷 蔡欣 朱颖颖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蔡欣 朱颖颖)近日,湖北省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省院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经验交流会,对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集中评议。

会议通报了该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院机关党建工作安排。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并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和经验交流,对各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如何引导和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会议提出,要着力夯实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党建工作;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寓教育于活动之中,激励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榜样促提升,并用足用好表彰奖励政策,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的事业心、荣誉感、奋进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统一,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政治要求,认真抓好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实,为湖北疫后重振提供司法保障;要着力培育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引领和感染党员干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实党建工作、做好业务工作,不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实抓严纪律作风建设,助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