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位省院领导亲自传授技艺
时间:2022-04-29  作者:吴贻伙 王福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 通讯员王福兵)群雁高飞头雁领。4月21日至22日,在为期两天的安徽省检察机关新任检察长培训班上,安徽省检察院8位院领导逐一上台,为市、县两级检察院新任“一把手”授课。应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班通过视频教学。

2022年初,安徽省市、县两级检察院检察长换届工作完成,其中近一半为新任检察长。焕然一新的领导班子,如何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一把手”如何依法能动履职?

培训班开班第一天,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以“讲政治”破题,在《以“三个自觉”抓实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课件中指出,讲政治需要用具体行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讲政治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的指南针,也是评价检察工作成效的硬指标。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则从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的角度,指导新任检察长们“解题”。

今年是“质量建设年”,全国检察机关自上而下要求树立求极致工作理念。深化依法能动履职,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是每一位新任检察长都要面对的“实操题”。

为做好这次“一把手”培训工作,检察长陈武亲自安排培训班课程、培训方式等,并“点将”由省检察院各分管院领导上台授课。

“我们将践行‘尽全力、求极致、做精品、争先进’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淮南各项检察工作质效。”履新不到一年的淮南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表示,这次培训讲的都是干货,让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努力的方向也更加坚定。

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杨勇表示,将把所传所授、所学所思传导给每一位铁检人,切实以检察能动履职维护好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芜湖市鸠江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俊表示,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里,一定当好领头雁、示范者、主心骨,带领全院破立并举,奋力“脱薄争先”。

(原标题:新任“一把手”如何答好“实操题” 安徽:8位省院领导亲自传授技艺)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