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
时间:2022-04-28  作者:南茂林 魏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魏强)4月25日,甘肃省检察机关举行全省第七批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384名检察人员参加。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陈青,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等巡视了兰州考点,并对其他12个考点进行视频巡视督查。

在听取甘肃省检察院关于检察官遴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青林充分肯定了该省检察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成效,并对检察官遴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朱玉表示,甘肃省检察院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持续做好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据介绍,在第七批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中,甘肃省检察院充分利用检察办案系统,精确测算该省三级检察院的办案量,科学合理确定员额比例,尤其对办案量排名靠前、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检察院以及部分薄弱基层检察院定向调配了一定数量的员额,不断优化遴选程序,着力提升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