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拳出击,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河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25日上午,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发布全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典型案例。

发布会介绍,河北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依法保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与北京、天津检察机关会签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协作意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40件197人,不批准逮捕81件132人;提起公诉270件487人,不起诉20件54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0件11人,监督撤案2件2人。

下一步,河北检察机关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领域产品、生命健康产品、环境保护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文化体育产品等侵权假冒行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商业秘密以及涉新业态新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重拳出击,形成震慑。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质效,为促进全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水平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