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以检察文化培育“五新”人才
时间:2022-04-22  作者:查洪南 王雅雪 任雪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崇州市检察院“微检治”联络站检察官进行现场释法说理

本报讯(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王雅雪 任雪瑶)近日,四川省崇州市检察院举办“崇检书香”青年学习课堂,青年干警李晋蓉分享依托“微检治”联络站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的工作经验。

“崇检书香”青年学习课堂是崇州市检察院文化育检、文化育人的一项举措。据了解,该院以“崇法、崇德、崇实、崇卓、崇廉”的“五崇”精神为内核,建立“一厅一廊一室三中心”检察文化阵地,着力培育有“新成果、新制度、新突破、新局面、新动能”的“五新”检察人才,以文化强院、人才兴院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厅一廊一室三中心”检察文化阵地,即打造检察文化大厅、党建文化和人民检察史廊道、“见知书苑”法治图书室,以及法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宣教中心,检察干警可以自行实时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同时,崇州市检察院还依托该文化阵地,组织策划“崇检书香”“检察官论坛”等系列学习活动,交流研讨重点、创新工作,促进检察干警成长成才。通过在“崇检书香”青年学习课堂的分享讨论,李晋蓉也进一步细化了通过“微检治”联络站构建崇州“全域全景法治地图”工作措施。

该院干警李聪始终坚持“典型案例深度剖析”工作思路,在办案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办案质效。“‘见知书苑’法治图书室建成后,为我们学习知识、交流研讨提供了文化沃土。借助业余时间开展的案件研讨交流,我的‘非法售卖笑气行为的法律定位研究’调研文章已经初步形成。”李聪说。

在检察文化的滋养下,崇州市检察院培育出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四川省检察业务专家、四川省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等多名检察人才,该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