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布公益诉讼检察白皮书
时间:2022-02-12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近日,青海省检察院发布《2021年度青海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白皮书》,介绍2021年该省检察机关积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融入地方治理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等工作情况。

《白皮书》显示,2021年,青海省检察院为不断深化精准化打击、多元化监督、专业化办案、社会化治理、法治化服务的工作格局,积极助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同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会签《关于建立青藏高原生态公益司法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为全面推动共同抓好黄河大保护,协同推进黄河大治理,青海省检察院组织召开“首届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检察协作会议”,果洛州、西宁市等7个市州检察院会签《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通过构建内部联动、外部协作、跨区域保护协作机制,积极为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据介绍,2021年,青海省检察机关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738件,立案1548件,发出检察建议819件,提起诉讼58件。通过办案,督促修复被毁损的林地148亩,督促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547.47亩,督促保护被污染的土壤4894.2亩,督促清理被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150.53公里。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