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联合开展“同心反诈 守护平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时间:2022-01-18  作者:  来源:广东省怀集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广东省怀集县检察院联合肇庆市检察院走进怀集县坳仔镇鱼北村开展“同心反诈 守护平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走村入户等方式,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特点、作案手段以及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群众保持理性心态,提高警惕意识,不向陌生电话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以及购买银行卡、电话卡。在面对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下一步,怀集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好办案执法和普法宣传职能,办好诈骗刑事案件、讲好防诈反诈故事,为构建和谐平安怀集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