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检察官登门问计
时间:2022-01-17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朱玉走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右)

朱玉走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右)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走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汇报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总体情况,面对面征求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朱玉对省人大、省政协给予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全省检察机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中心大局,更实服务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办案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欧阳坚、马青林对甘肃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朱玉表示,作为承担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机关更要自觉接受监督。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主动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工作、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在全省三级检察院全面推行法律监督年度报告制度,加强对人大的报告和与政协的联系,共同提升全省法治建设水平,并一如既往主动接受监督,特别要原原本本、逐条记录、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