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出台意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时间:2021-12-06  作者:徐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鹏)近日,青海省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相关案例。

西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万里解读近期出台的《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时说,实施意见涵盖坚持依法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严格规范涉案财物处置规则,审慎采用强制性措施;加强产权、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准确认定纠纷与经济犯罪,深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精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西宁检察机关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和制度,依法规范慎重采取批捕、起诉、查封、扣押等措施,严厉打击破坏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犯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尤其是把破坏营商环境、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涉黑涉恶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开展已诉案件“回头看”工作,就背后的社会治理问题向有关单位制发检察建议,净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