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燃气供应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07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冬季来临,燃气工作的依法经营与服务、安全供应与使用是当前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事关蓝天保卫、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安全。”近日,陕西省检察院向社会公布,自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城镇燃气供应公益诉讼专项行动,重点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危害公共安全、破坏生态环境以及其他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监督。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效推动城镇燃气供应依法安全有序开展。陕西省检察机关将在专项行动开展中,充分利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广泛开拓案源渠道,对城镇燃气供应领域破坏生态环境、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

陕西省检察机关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证据收集、案件会商等多元化工作协作机制,对重大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协作沟通,对办案中发现的污染环境、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送办案机关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