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在办案现场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9  作者:蒋长顺 严辛开 李楠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严辛开 李楠)近日,湖北省孝感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公益诉讼业务条线干警开展党日活动,活动地点选在了孝昌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现场——孙家畈革命旧址、新四军豫鄂独立游击大队临时指挥所革命旧址。

活动中,孝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明华详细介绍了两处革命旧址的历史沿革,重点讲述了通过制发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推动相关主管单位积极履职,及时对革命旧址进行修缮和保护的办案经过,以及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红色革命资源带来的成效。

在新四军豫鄂独立游击大队临时指挥所革命旧址,检察干警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忠诚履职的初心使命。4名青年检察干警立足公益诉讼岗位工作,分享了如何在办案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传承红色基因的思考和理解。

汉川市检察院青年干警蒋蓉表示,将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精准性、智慧性,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云梦县检察院干警钟贞彪谈到,将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抓学习、脚踏实地干工作,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安陆市检察院干警高欢指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大悟县检察院五级检察官助理周莉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守护革命遗迹、捍卫英烈荣光。

孝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春明指出,两处革命旧址得到及时修复和保护,得益于检察机关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及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为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工作探索了新路径。下一步,全市两级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红色资源传承好、守护好。

近年来,孝感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同向发力,运用检察公益诉讼保护文物和革命遗址。这两处革命旧址得以及时修缮、保护,是孝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专项检察工作的典型举措。“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新颖的公益诉讼业务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是‘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与检察业务融合的有益探索。要将讲政治贯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全过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用好政治智慧、检察智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办案质效。”孝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