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联手文物部门开展长城专项保护
时间:2021-10-25  作者:沈静芳 王慧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慧)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文物局联合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长城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上了解到,从今年10月初开始,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与自治区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联手开展为期3个月的长城保护专项行动。

内蒙古是我国长城分布最重要的省区之一,调查总长度7570千米,约占全国长城总长度的35.7%,分布于12个盟市的76个旗县区境内。

方案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分为两个阶段:今年10月至11月为线索摸排和集中办案阶段,各盟市检察机关和盟市文物行政部门组成专项行动工作组,边摸排、边研判、边立足公益诉讼职能督促整改;12月为督导检查和梳理总结阶段,采取“回头看”方式,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导督办,推动长城保护领域相关问题彻底整改,并研究制定完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