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肥乡区:干警在故事分享会上重温初心
时间:2021-10-08  作者:贾伊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贾伊冰)日前,一场主题为“忆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故事分享会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检察院举办。台上,党员干警深情讲述入党故事,重温难忘瞬间,讲到动情处眼含热泪不能自已;台下,干警们凝神静听,思绪随着讲述飞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响起阵阵掌声……

李薇是一名80后,入党已17年,说起自己的入党故事,她久久不能平静。“2003年我还是一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在抗击‘非典’疫情期间牺牲的公安干警冯志杰的事迹。他公而忘私的党员风范,不计个人得失的人格力量,感召我向党组织迅速靠拢,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可以说,这名公安战友就是我的入党领路人。一路走来,我先后从事多个工作岗位,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作表率的初心从未改变。”

如今,李薇已成长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担任肥乡区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和政治部主任,她鼓励青年干警把入党作为成长进步的目标,在人生旅途中勿缺此课。今年5月,随着该院最后一名干警加入党组织,李薇也实现了心中的小目标——干警全员“党员红”。

贺秀婷在全院干警中党龄最短。今年5月,她成为一名预备党员。6月25日,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贺秀婷参加了肥乡区举办的新党员宣誓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区委书记刘亚洲带领下,她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当看到那些手捧纪念章、满头白发的老党员意气风发、誓言铿锵时,我不由得肃然起敬,并暗下决心:以他们为榜样,50年后自己也能以对党的无限忠诚,赢得这神圣的荣誉。”

“正因为有亲身经历,我才真切地感受到,只有跟党走,才能过上幸福生活。”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红波是一名70后,经历了改革开放这一重要历史时期。幼时因母亲生病,家里欠下大量外债,生活难以为继。赶上改革开放好政策,母亲得以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带着全村绣女辛苦打拼,把绣品推销到全市。打开了销路,李红波家也成了村子里第一个万元户。“如今我也是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做好本职工作,踏实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心历久弥坚,红心始终向党。生动鲜活的初心故事,讲述了信党爱党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热爱、无限深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峰表示,通过举办入党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读书汇报会等活动,教育引导干警接续奋斗,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原标题:那一年,我光荣入党…… 邯郸肥乡:干警在故事分享会上重温初心)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