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培训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
时间:2021-09-29  作者:赵世勋 苗心悦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赵世勋 苗心悦)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健全以精准化为导向的行政诉讼监督机制,提升行政诉讼监督质效,近日,北京市检察院政治部和第七检察部共同举办北京市检察机关2021年度行政检察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法学教授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检察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通过授课逐条解读《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条款,并就重点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分享办案经验。参训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行政检察指导性案例进行分组研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业务难题展开讨论,开拓工作思路。

据悉,该培训在北京市检察官学院设主会场,并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三级检察院各分会场。参训学员在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培训恰逢修订后行政诉讼监督规则颁布实施,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首都行政检察现代化水平、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