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对着案件“照镜子” 比照英模“找差距”
时间:2021-09-17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将政治教育摆在首位,通过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干警的政治忠诚。

9月2日,安徽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干警根据该院“四对照四自觉”专题警示教育方案要求,围绕省院机关及派出院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展开研讨,教育干警认清违纪违法案件的错误本质和严重危害,从中汲取教训。

在政治教育中,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坚持问题导向,利用两周时间逐一与各市院检察长进行政治监督谈话。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各支部讲党课,全体检察人员集中参加政治轮训,系统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伟力,自觉抵制西方错误思潮。该院各内设机构和派出院结合身边事、身边人、身边案,认真对照要求“学”、对照教训“思”、对照自己“查”、对照问题“改”。

不久前,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在为检察干警作廉政讲座时,详细分析了“身边案”的主要表现、发生原因,并指出应吸取的深刻教训。干警们听后自觉地把自己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重点,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认真分析排查廉政风险点。

英模精神是激励前行的动力。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和因公殉职的全国“平安英雄”王敏,是安徽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立的全体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省院离退休干部处陈玉银学习王敏事迹后表示,机关老干部工作细微琐碎,感悟王敏精神,就是要争做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助燃剂”、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策通”、成为老干部工作的坚守者。

据了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为促进上述“三项教育”常态化,安徽省检察院专门制订了具体的深化方案,机关教育整顿办坚持每日一提示、两日一督促,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原标题:教育整顿“三项教育”实打实 安徽:对着案件“照镜子” 比照英模“找差距”)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