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日攻坚”立案司法人员职务犯罪31人
时间:2021-09-13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对刑事执行检察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进一步明晰检察侦查思路和主攻方向。会议透露,自今年6月上旬“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省各级院检察长靠前指挥、带头办案,先后突破了一批重点案件,截至目前,该省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30件31人。

据安徽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省检察机关立查案件已实现全省各市全覆盖,并形成了市级以上检察院立案为主体、基层检察院立案为补充的查办格局。办案中,该省各级检察机关准确把握立案标准,检察侦查部门与系统内的捕诉部门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衔接,有效保证了案件办理质量。安徽省检察院还建立起集案件研判、侦查指挥、资源调配为一体的多元化办案指挥中心,实现了线索高效研判、精准处置和远程指挥办案。

安徽省检察院强调,要把检察侦查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力争独立侦办有影响的大案要案。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开展大摸排大走访活动,针对虚假诉讼、执行异常等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加强线索核查,寻求科技支撑,依靠“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案件线索。要充分运用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形成上下级检察院和检察机关各业务部门的一体联动,运用好调查核实权,积极推进侦查办案工作,同时守好办案安全底线,提升办案质量。

(原标题:把检察侦查当作“一把手”工程抓 安徽:“百日攻坚”立案司法人员职务犯罪31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