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音乐+党课”声声入心
时间:2021-09-03  作者:黄丽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黄丽贤)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音乐,重现历史场景、诠释党的宗旨。这就是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创新制作的音乐党课《我们走在大路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港市检察院不断探索学习教育方式,拓展党课形式与内容,兼顾党性、趣味性和时尚性,切实增强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该院以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为基础,重新编曲后加入演讲、表演等元素,并将音、诗、画等艺术形式融入党课。

音乐党课由1名老师主讲、8名党员演唱和6名党员表演,课程包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四大、党的十九大三个重要历史节点,主讲老师在讲述中还用PPT回顾了该院始终坚持的“打击、保护、服务、促进”八字方针,以及独创的“五一三”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法等创新探索,辅之以情景表演,使音乐艺术与党课教育融为一体。节目将该院护航经济发展的闪光点浓缩在6分钟的演绎中,生动再现了该院围绕党的决策部署,护航经济发展、助力改革开放的历程。

苏州市全体检察干警收听收看了音乐党课,大家听后赞不绝口。

据悉,音乐党课《我们走在大路上》,在苏州检察机关“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音乐党课活动评比中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